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应股票质押接近警戒线 上交所:实际违约金额很低

2017年05月27日 06: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一些市场分析师对全市场股票质押接近警戒线的情况做出预测,其中不乏比较悲观的观点。对此,上交所5月25日回应称,截至2017年5月23日,上交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待购回余额4,231亿元。总体来看,业务履约保障水平较高。虽然个别股票下跌可能导致违约风险,但证券公司通过要求客户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方式提高履约保障比例,实际违约处置的金额很低。自2017年以来,违约处置金额约为0.31亿元,是待购回余额的约万分之一。

  近期,一些市场分析师对全市场股票质押接近警戒线的情况做出预测,其中不乏比较悲观的观点。对此,上交所5月25日回应称,截至2017年5月23日,上交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待购回余额4,231亿元。总体来看,业务履约保障水平较高。虽然个别股票下跌可能导致违约风险,但 证券公司 通过要求客户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方式提高履约保障比例,实际违约处置的金额很低。自2017年以来,违约处置金额约为0.31亿元,是待购回余额的约万分之一。

  上交所将持续督促证券公司关注客户的违约风险,维护市场的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