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放量回升 环保股获机构关注

2017年05月26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5日大举反攻,成交量明显放大。大盘放量回升个股分歧依旧,两市共37股涨停,同时也有1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抛售力度较之前明显减弱,环保板块获得机构明显加仓。

  环保板块获机构加仓

  神雾节能(000820)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0780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4881万元。可以看到,股价震荡调整的神雾节能开始加速走低。25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直线跳水,午后开盘不久股价便封死跌停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神雾节能短线快速跳水,虽然机构投资者仍存分歧,但对比来看机构买入意愿已明显强于卖出。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加仓神雾节能。

  博天环境(603603)25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89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次新股博天环境前期刷新上市新高后股价出现明显波动。25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震荡探底,午后在多头资金明显流入背景下股价快速反弹,收盘该股涨幅接近5%,全日振幅高达13.93%,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股价大幅震荡中机构投资者出手买入,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约2%,主力资金出手明显加仓博天环境。

  机构抛售力度减小

  哈空调(600202)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卖出3178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表现抗跌的哈空调开始出现明显补跌。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跳水,多空双方在跌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临近收盘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翻番放大。除机构投资者出手砸盘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卖出。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时代出版(600551)25日因连续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金额达到2713万元。可以看到,停牌近半年的时代出版复牌大跌,24日、25日该股连续拉出一字跌停板,成交量明显萎缩。龙虎榜显示,股价大幅下挫背后资金接盘意愿不强,而机构投资者则在大力抛售,从成交量对比来看机构投资者成为该股连续跌停的砸盘主力。按两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时代出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