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端午节适合共享单车出游

2017年05月26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端午节假期将至,高德地图发布了2017年大数据预测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端午节高速不免费,相比“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整体流量下降,拥堵大幅缓解。受天气和经济因素影响,共享单车也将成为端午假期前往景点的合适代步工具。

  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分析指出,由于今年端午节高速不免费,预计全国高速整体流量下降,拥堵大幅缓解。自驾车去景点的比例也将大幅降低,全国前100的热门景区中,32%的热门景区自驾比例降幅超过50%。受出行成本影响,出行500公里以上的自驾长途出行也将大幅降低。

  虽然路上不堵,但热门景区的人流依然密集。根据大数据预测,杭州西湖、四川都江堰景区、成都宽窄巷子景区周边将较为拥堵。时下热门的共享单车将成为合适的代步工具。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骑行热度较高的景区有杭州西湖风景区、天津之眼以及北京天安门附近。

  需要注意的是,上海豫园商旅区、北京长安街沿线道路等为共享单车禁停区域;广州、深圳、成都等主要城市也针对单车禁停区域有相关规定,骑车前往景区的用户应遵守规则,可选择周边就近区域停放,再步行前往,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