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投资美元仍比投资黄金强

2017年05月26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美联储纪要不“鹰派”:美元急跌黄金小涨是短期效应

  一向硬气的美联储最近被指不够“鹰派”。昨日,美联储发布5月议息会议纪要,虽然美联储官员仍然暗示可能很快就会加息,但在市场人士看来,这一次美联储加息的口气一点儿也不硬气。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越来越多,全球市场动荡之下,投资人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钱袋子呢?

  6月加息的预期依然很高

  美联储昨日凌晨公布的5月议息会议纪要中显示,如果未来美国经济符合预期,那么下一步的紧缩政策将很快到来。不过,美联储还补充道,加息的前提是要“审慎”地等待“最近经济数据疲弱是暂时性的”证据。

  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数据环比仅为0.7%,不及此前市场预期的1%。同时,美国通胀率并不高,被认为是“美国经济疲弱”的主要证据。但随后公布的4月份就业数据为3.5%,却明显出现好转。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下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这是判断未来是否加息的重要节点。不过,目前来看,市场对6月份加息的预期依然很高,且保持今年仍有两次加息的预期。

  一位外资行分析师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美联储是否进一步加息,取决于美国自身的宏观经济状况。就算特朗普因为一些事件遭到弹劾,英国有可能“硬脱欧”,对于美国自身经济影响都不大,对美国加息进程影响也不会很大。

  同时,璇玑量化副总裁贾宜辰认为,美国此前长期量化宽松让货币市场更加宽裕,而美国的房地产指数仍在高点震荡,“从短期来看,美国出现收缩政策很有可能。”在他看来,如果美国要保持长期加息状态,还要看其他经济体通胀的情况,但从目前来看,欧元区、日本、中国等经济体通胀并不高,不能支持美联储长期持续加息。

  黄金上涨却不被长期看好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不够鹰派,让昨日美元指数出现下跌,黄金上涨。不过,在投资行业人士看来,今年投资美元也比投资黄金强。

  数据显示,昨日美联储会议纪要一出,美元指数急跌逾30点,刷新日低至97.09。而现货黄金在跌宕起伏中保持涨势,上升0.3%,至1254.64美元/盎司附近。

  “这只是短期效应,今年并不建议投资者多配黄金。”一位外资行投资顾问表示,今年黄金只有小行情,没有大行情。“风险事件对于黄金的影响只有几天,不足以支撑黄金长期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货币升值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但投资者可以关注美元、美股以及全球其他经济体市场。

  贾宜辰表示,除了美国市场,欧元区以及新兴经济体的经济普遍回温向好,从中长期基本面看,上述市场今年均有投资机会。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