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汇通保险代理违规超出核准范围从事业务

2017年05月25日 1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网站今日公布对汇通代理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2015年至2016年期间,汇通代理存在超出核准的业务范围从事业务活动、开展业务时未向客户出示客户告知书的违规行为,时任汇通代理总经理周志勇负有直接责任。

  江西保监局表示,汇通代理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三十四条,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三条、第七十五条的规定,该局决定对汇通代理作出如下处罚:

  上述超出核准的业务范围从事业务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二十六条。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三条,该局决定对汇通代理给予警告,罚款1万元。

  上述开展业务时未向客户出示客户告知书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三十四条。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五条,该局决定对汇通代理给予警告,罚款1万元;决定对周志勇给予警告,罚款5000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