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复合策略产品盈利不足五成 发行再创新低

2017年05月25日 11:23    来源: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5月24日讯 4月复合策略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发布。受累于股、债、商三杀的4月,复合策略整体表现不佳,延续3月下跌态势,且跌幅有所扩大。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纳入4月排名的复合策略产品共计1460只,近1月平均收益率为-0.08%,与上月持平;其中645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不足五成。谦璞投资旗下的“谦璞多策略进取一号”凭借23.02%的月度收益成为4月复合策略私募排行榜的新晋冠军。

  产品发行再创新低 不足五成复合私募盈利

  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复合策略产品发行及清算数量均持续走低。相比于去年二季度的发行数量,2017年4月份的情况几乎降入冰点。据私募排排网目前统计,截至2017年4月底,共有104只复合策略产品成立,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该策略的最低单月发行记录,比去年同期水平少了285只产品,产品发行持续低迷。

  4月份股票市场大幅下挫,沪深300指数出现明显回调;而商品期货行情依旧低迷,大宗商品走势涨跌频繁,行情趋势难以把握。在此情形下,复合私募4月表现不佳,延续下跌态势,且跌幅有所扩大。

  据不完全统计,4月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1640只复合策略私募产品,4月平均收益为-0.08%,其中645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44.18%,与上月相比进一步下滑。

  高收益产品方面表现惨淡,收益超过10%的产品6只,收益超过20%的产品仅1只,最高收益由谦璞投资旗下的“谦璞多策略进取一号”贡献,为 23.02%;负收益产品方面,跌幅也进一步扩大,跌幅超过10%的产品达到27只,最大跌幅为-23.52%,使得首尾业绩差为44.62%。

  谦璞投资夺冠 远澜信息包揽亚季军

  从4月份复合策略私募排行榜单上看,本次上榜私募以一年期左右的产品为主,平均涨幅达到12.5%,首尾极差15.77%。

  来自谦璞投资旗下的“谦璞多策略进取一号”凭借23.02%的月度收益成为本次复合策略排行榜的冠军。来自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1月,过去的一年间表现平平,成立以来的最高收益水平仅有12.5%。然而在4月份用时不足三周,便获得23.02%的收益率,一举成为4月复合策略冠军。

  金辉投资旗下的“大德一号基金”在4月份同样迎来爆发时刻,占据榜单第二的位置。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12月初,前期表现平淡,在3月底其净值正处于成立以来的最低位置(0.9571),而后在4月份迎来转机,凭借16.52%的单月收益表现实现扭亏为盈。

  莫东投资旗下产品“智嘉3号”则凭借16.28%的收益率排名第三。该产品在4月初净值尚位于0.75下方,成立以来亏损幅度超过25%。而在此之后触底反弹,在4月底成功实现业绩反转,距离净值1仅一步之遥。

  4月复合策略排行榜除了上述产品外,还包括排名第四的“青岛以太量化基金2号”、排名第五的“向日葵稳健混合2号”、排名第六的“信易安稳赢一号”、排名第七的“金海资产管理三期”、排名第八的“国海上善若水日新”、排名第九的“中盈至诚”以及排名第十的“私募工场春秋代序复合一期”,4月收益依次为16.1%、10.84%、10.05%、9.89%、7.8%、7.36%和7.25%。

4 月复合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近1月收益(%)
1 谦璞多策略进取一号 谦璞投资 陈实 23.02
2 大德一号基金 金辉投资 阮杰,安乐 16.52
3 智嘉3号 莫东投资 顾晓健 16.28
4 青岛以太量化基金2号 青岛以太 丁坚 16.1
5 向日葵稳健混合2号 向日葵 廖冰 10.84
6 信易安稳赢一号 信易安 杜帝佐 10.05
7 金海资产管理三期 金海资产   9.89
8 国海上善若水日新 上善若水 侯安扬 7.8
9 中盈至诚 中盈佳和资产   7.36
10 私募工场春秋代序复合一期 斯诺波投资   7.25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 4 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