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价股大幅扩容 已有203只个股低于5元

2017年05月25日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3只“百元股”,较月初已减少了5只;低价股规模则有所增加。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等受访人士昨日指出,低价股增多并不代表投资者可积极抄底,应以基本面和业绩为主。

  低价股数量却明显增加。本周三收盘时,1元股有*ST锐电、*ST海润和*ST新亿,股价在1至5元的股票有203只,5至10元的股票有937只。记者使用Wind资讯统计,4月底(28日收盘统计)1元股仅有*ST锐电和*ST新亿,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累计有140只,5至10元的股票有814只。

  而再向前推进到今年初时,1元股只有*ST新亿一只,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共有114只,5至10元的股票有661只。与之对应的是,今年以来大盘下挫了39.56点。

  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高送转的案例少于往年,在剔除这一影响因素后,高价股与低价股的规模变动直观地反映了市场价值中枢在下移,也是大盘下跌的必然现象,和是否适宜抄底并无必然联系。

  赖戌播预计,在市场走向成熟的过程中,股票两极分化将越发明显,低价股或垃圾股将被投资人抛弃。公司的业绩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永恒主题,与股价高低没有直接联系,不能作为抄底的操作依据。

  “市场发生了新变化,出现了价值投资的回归,基本面不佳、无业绩支撑的股票被市场抛弃。”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管公司总经理金少华认为,“目前看来低价股多数是不够优质的公司,尤其是披星戴帽、存在退市风险的公司,也有部分是钢铁等传统产业个股,可见投资人还是比较理性的,当前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的价值。”而高价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将基本面与业绩作为参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