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底”形态还需确认 短线反弹仍难过年线

2017年05月25日 08:37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三上证最低探3022,险破3016低点,创业板也距前低一步之遥,下午二点后三大指数震荡回升,悉数收出探低阳线,有构筑双针探底形态的意思,但量能大幅萎缩,能否筑底成功还需观察,目前只能判断二次回探低点落在这里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但后面反弹空间依然有限,年线仍是较强压力位,操作上仍应趁反弹择机减一些低吸筹码。

  今天走势

  短线压力在5天和10天线,不过年线仍会再下来

  之前我们提示,二次回探的低点可能落在两个区域,一是3056-3036,二是前期低点3016-3000。虽然上证指数目前已基本失真,但如果能在这两个区域附近止跌,至少后面还有延续反弹的机会。周三盘中一波三折,几经反复后三大指数震荡回升,从K线上看都收出“双针探底”的形态。

  不过大盘量价配合很不理想,成交量比周二大幅萎缩,创3295调整以来的第二低量,下面即使出现反弹,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刺激,可能空间也不会很大,年线3096点依然是拦路虎。周四短线压力在5天和10天线,差不多在3070-3086,如果反弹过不了年线,仍会下来再考验前期低点,或走出三重底、四重底。

  今天操作

  保存实力最重要,逮到机会就“咬一口”

  总体看,由于目前股市生态已遭破坏,投资者信心严重下降,后面筑底修复的时间会更长。因而目前的操作思路还是以防守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用小仓在连续下跌的时候分批出击,特别是在我们前面提示的两个低位区域。

  对前期主力介入较深的热点板块,如节能环保(园林)、雄安、新能源(可燃冰)、港口物流、国企改革等,在调整到重要技术支撑位的时候,分批低买,短线获利就快速了结。在这种市况下只能保存实力,在短线机会出现时候,看准猎物,“咬”一口就走,不能犹豫,否则稍不谨慎就可能陷进去,而此时还想着追涨则风险更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