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今年交付中国近200架飞机

2017年05月25日 08:27    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是波音进入中国的第45年,记者昨日获悉,近5年来波音连续年交付中国用户飞机数量超过140架,今年有望接近200架。

  目前,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6810架新飞机,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中国正在成为创造全球航空业新商机的强劲引擎。”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说,“交付前1000架飞机给中国用户,波音用了40年的时间,但交付下一个1000架,我们预计仅需7年。”

  目前中国民航已与4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直航,每周共有约4200个航班。波音预计将于今年交付给中国用户的737 MAX在新一代737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燃油效率,将为航空公司开辟更多直飞市场提供更大的空间。

  中国电子商务和快递业的蓬勃发展使得中国货运市场对标准机身货机的需求巨大,因此,波音于去年启动了新一代737-800波音改装货机项目。首架737-800BCF的改装工作已在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展开,预计于第四季度交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