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截至4月底税优健康险 实收保费1.26亿元

2017年05月25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参保人报销比例平均提高26个百分点

  ■记者 苏向杲

  保监会昨日发布消息显示,近期保监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工作会,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26家具有税收优惠健康保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参加会议。

  黄洪在讲话中肯定了税收优惠健康保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沟通协调机制顺畅。试点过程中,保监会与相关部委之间形成良好沟通协调机制,制度建设和试点评估有效推进。二是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截至4月底,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共销售了69625单,实收保费1.26亿元,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三是政策效果逐渐凸显。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参保人实际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26个百分点,有助于解决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黄洪指出,保险公司要提高站位,深化对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全面推开重大意义的认识。税收优惠健康保险是保险业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途径,真正实现了精准保障功能,可以实现当前保障、长远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有机结合,为几千万纳税人群提供可靠的高额医疗保障。保险公司开展税收优惠健康保险,可以积极介入到医疗行为的管控,降低不合理医疗费用,形成良好的就医秩序,实现良性的“三医联动”。要通过推广这项政策,运用税收杠杆撬动健康保险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广至全国。4月2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