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都退退市整理期首日跌停 2.3万股东“被埋”

2017年05月25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张 敏

  2017年退市第一股新都退(*ST新都)5月24日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交易首个交易日,新都退不出意料的跌停,收于7.16元/股。

  据了解,新都退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因此,新都退未来29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引起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新都退预计出现连续跌停,如若连续跌停16个交易日,公司将成为1元股。

  对此,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来说仍然不排除会有人炒作,或不会每天都跌停。“未来不确定性很大,虽然波动可能很大,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风险也非常大”。

  退市也导致新都退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自动终止。新都退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筹划的拟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关于“投资人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恢复上市”的重组交割条件及交割安排约定已不能满足,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动终止。

  据新都退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截至3月31日,公司总计有23081名普通股股东。其中四方股东在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被限制交易。

  新都退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5月15日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根据前述规定,深圳长城汇理六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瀚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丰兴汇资产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四方股东不得减持。其中,深圳长城汇理六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投资人宋晓明控制的公司。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深圳长城汇理六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2867.7万股,市值约2.05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