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0只货基年化收益稳居4%

2017年05月25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年初至今,货币市场利率正全面攀升,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丝毫不亚于银行理财产品。自5月以来,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逐渐提高。

  目前,SHIBOR隔夜已经持续数日稳居在2.70%上方,而在年初时,这个数字还不到2%。此外,SHIBOR1周也从年初的2.4%附近上升至2.9%左右;SHIBOR1年则从年初的约3.4%升至如今的4.3%左右。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令市场利率不断上行,也让货币基金收益颇丰,自5月以来,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逐渐提高。

  Wind资讯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月22日,有约150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4%,其中最高的为易方达现金增利B,达到4.6383%。更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现金增利B从年初以来,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稳居4%以上,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首屈一指。

  以实际收益来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今年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实际收益率已经达到1.5%以上。其中,易方达现金增利B今年以来实际收益率达到1.7769%,在全部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如果货币市场利率仍然维持目前水平,则今年全年易方达现金增利B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可达到4.57%,不仅远远超过三年定期存款利率2.75%,而且是一年定存利率1.5%的3倍,是活期存款利率0.35%的13倍。

  同时,易方达现金增利A今年获得1.6840%的实际收益率,在可比的244只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二。此外,易方达财富快线B、易方达龙宝货币B、易方达天天理财R/B,今年以来实际收益率也均在1.5%以上。

  据了解,在资金面紧张、货币市场利率较高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可以通过配置短久期债券、参与银行存单和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来获取更高的收益。

  业内人士提示,选择货币基金还要注意考虑规模因素,因为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有更强的议价能力,也更易规避流动性风险。此外,临近端午小长假,投资者亦可抓紧申购货币基金,享受假期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50只货基年化收益稳居4%

2017-05-25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