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寿人保太平财险电话销售违规 保监会勒令整改

2017年05月24日 14: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5月23日,保监会在官网披露了针对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现场检查结果。

  从披露情况看,三家公司存在着电话销售业务不符合监管要求、电话销售业务内控管理不完善、互联网销售业务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等情况。

  据悉,保监会此次提出的监管要求主要包括:一、全面整改,强化合规意识。要求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弥补漏洞、防范风险,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剖析原因,落实责任追究。相关公司应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健全电话销售和互联网销售管理制度。要切实加强责任追究,对违法违规问题责任人严肃问责。

  另外,保监会要求相关公司应于2017年5月31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于2017年6月30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此后,保监会会将视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