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纳入MSCI指数概率大升?

2017年05月24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还有不足一个月,A股能否纳入MSCI指数的讨论又一次升温。昨天,有消息称,MSCI 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中。一时间,市场再度聚焦MSCI中国指数。

  最近几年,每到六月份,市场便会格外关注MSCI的相关消息。按照经验,MSCI会在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束后,公布是否纳入A股。昨天,彭博社就报道称,MSCI Inc.计划在欧洲中部夏令时6月20日晚10点30分之后不久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

  目前在MSCI评审清单中的三个MSCI国家指数分别是:MSCI中国A股指数、MSCI阿根廷指数、MSCI尼日利亚指数。由于今年3月MSCI披露了纳入A股的潜在新方法,很多分析人士表示,此次A股纳入MSCI的概率有望大大提升。

  据悉,新方法要求纳入标的必须是A股大盘股,并要求纳入标的不得是AH两地上市公司中H股已经是MSCI中国指数成分的A股标的,要求纳入标的在过去12个月不得停牌超过50天,且必须被互联互通机制覆盖。

  因此,新框架下纳入的A股标的数量由去年提议的448只下降至169只。虽然标的数量减少,但多家机构却认为,这样调整有助于6月MSCI纳入A股。

  此前几年,A股冲关MSCI屡次失败。但今年机构普遍认为,A股纳入MSCI的条件已经较为成熟。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昨天就表示,中国A股今年有望能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概率大于50%。

  “A股加入MSCI是迟早的事情。”李晶建议,全球所有基金经理应该把握好现在的时机,把A股放到被关注之列,否则等正式加入后才投资,就为时过晚了。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等人在本周的报告中也称,如果6月中旬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正式实施时间可能在2018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