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达股份拟5亿元回购股份 不设价格上线

2017年05月24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5月23日晚,科达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同时公司股价出现较大下跌,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公司董事会决定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

  5亿元回购股权

  根据预案,科达股份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5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本次回购不设置价格前提。

  有专家分析指出,上市公司提出回购股票的意向,这一方面反映了管理层和大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有利于向市场传递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另一方面,回购也是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观上起到稳定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相比较二级市场增持,回购股票意味着上市公司股东不仅仅是购买二级市场的股票,同时还将回购股票注销,这意味着股本减少,等于增厚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提升股东价值:并向投资者表明公司的股票被低估,所以回购往往能够带来股价的提升,具有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而与增持不同的是,回购的股票也不会再被卖出,相对是更大的利好。

  敢于选择回购股票,也是公司现金流充裕和实力的展现。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科达股份总资产达81.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2.22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47.97%,去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亿元,货币资金7.93亿元,而一季报中,公司披露的货币现金更达到10.89亿元,这意味着科达股份有充足的实力去完成回购计划。

  此前,科达股份总经理也通过真金白银的增持表达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据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唐颖将自2017年5月15日起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拟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即使目前市场环境下科达股份的股价出现了下滑,但从公司董事会和总经理大手笔的回购和增持计划来看,科达股份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全球化视野

  除了在战略版图和营销生态打造上步步为营,科达股份更是在人力、产品、战略乃至品牌等方向全方位出击。在2017年以内生增长稳健向上为目标。

  首先,科达股份重磅推出大手笔的股权激励,拟授予限制性股票6027.20万股,占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6.94%,基准股价为16.82元/股,力度之大在A股市场罕见,这被认为是公司绑定核心人才、提升整体积极性的重要举措。

  之后,科达股份聘请了国际顶级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着眼于公司未来3年-5年发展进行战略规划,以全球化的视野,洞悉未来趋势,以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打造和借助生态的力量,构建在未来具备革命性的发展空间。

  分析人士表示,凭借着在移动互联领域的领先和强大头部媒体资源,在内容和创意版块的优势及一系列的动作,市场有理由相信,科达股份作为国内数字营销第一集团,随着数字营销行业飞速增长和全球一体整合趋势,将成为最有创新力和发展前景的全球化巨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