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控人带头护盘 5月份重要股东726次增持

2017年05月24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昨日晚间,包括中国宝安、奥特佳、杰瑞股份等公司在内的企业纷纷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股东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由于此前资本市场出现波动,这些股东的增持行为,被认为是在用实际行动护盘上市公司,股东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积极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并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成果,决定增持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公告提及。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这些增持大多是按照计划进行,这些重要股东在一定期限内,按照一定的金额范围或一定的股份范围进行增持。

  除直接增持之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选择了“曲线给予投资者信心”的行为,即,发布公告称,自己承诺在一定的期限之内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本公告披露日起 6 个月内,不减持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这些公司的重要股东称。而对于这份承诺,有的上市公司提及,“上述承诺充分体现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董事会将督促上述承诺人严格遵守承诺。”

  另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两市重要股东(即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持股5%以上的股东)的增持行为共有726次,其中477次增持行为来自董监高,增持涉及的市值总金额约为24.4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