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官方黄金储备量今年或超中国

2017年05月24日 07:20    来源: 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 据mining杂志文章,今年四月份,俄罗斯央行将其黄金储备量增长到1,686吨,比中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值少157吨。

  威廉姆斯(Williams)在给伦敦经纪商金宝利基金(Sharps Pixley)公司的报告中写到,自从去年十月份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以来,中国没有发布任何其增加黄金储备量的报告。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使其有效地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俄罗斯不断增加黄金持有量是有原因的。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增加,加上特朗普的不确定性极高,难保不会突然出现新的制裁和资产冻结行动,这些都更加坚定了俄罗斯增持黄金的决心。

  仅2016年2月俄罗斯就买了至少10吨的黄金。

  威廉姆斯表示:“中国的黄金储备量历史较长,只有五年到六年的时间间隔。如果俄罗斯央行继续按照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恢复购买黄金,而中国继续正式宣布其黄金零速增长,那么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很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早些时候超过中国。但是鉴于中国早些时候的黄金储备量并没有报告的记录,因此这也可能是一种误导性的评估。”

  他还补充道:“目前美国的黄金储备量高达8133.5吨,居世界首位。”(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