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销业突发大事件:康宝莱中国总裁任职十年被免

2017年05月23日 18: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向婷)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确认,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突然被免职,接任者为康宝莱国际全球研发副总裁郑群怡。这一人事变动,堪称近年直销业的大事件,李延亮已执掌康宝莱中国十年。

  李延亮系中国直销业老人,1997年入职安利,2003年加入天狮,次年底入职康宝莱。2007年,李延亮取代钱港基,成为康宝莱中国区总裁。

  在其掌舵中国业务期间,康宝莱中国直销业绩一路高歌,据直销机构估算去年业绩为61.9亿元人民币。得益于此,康宝莱美国公司股票也一路高歌,尽管遭遇国际资本大鳄艾克曼的做空,康宝莱昨日报收73.44美元,市值68.37亿美元。

  李延亮此次去职非常突然,康宝莱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区的销售和数量明显超出预期。对此,康宝莱内部人士表示不解:“接任者是一个都没听说过的湖南的博士”。

  业内人士认为,李延亮被免的原因,应该是与美国总部发生分歧。这一人士认为康宝莱股价或遭重挫,认为郑群怡在销售方面会远远逊色于李延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