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大盘分化沪指跌0.45% 白酒板块逆势领涨

2017年05月23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在小幅下挫后,在金融股、消费股护盘下几度翻红,但午后快速杀跌,随后低位盘整。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跳水跌逾1%,上证50逆市飘红,涨逾1%。盘面上多数飘绿,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多只蓝筹股再创新高。题材概念方面,仅沪股通50指数微涨,页岩气和煤层气、一带一路指数大跌逾6%。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95点,跌幅0.45%;深成指报9763.78点,跌幅1.37%;中小板指报6422.46点,跌幅0.91%;创业板指报1758.23点,跌幅1.67%。沪市成交1970亿元,深市成交2256.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07.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70.73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仅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上涨;国防军工领跌,综合、建筑材料、机械设备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仅沪股通50指数微涨,新疆区域振兴、可燃冰、页岩气和煤层气指数领跌,跌幅均超6%,共享单车、北部湾自贸区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上市银行自2011年以来净利润增速首次出现回升;五家大型银行网点总数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手机银行客户数增速明显高于网上银行客户数增速。安永日前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6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出37家上市银行盈利增速止跌回升、加速转型提升效率的概貌。

  2、多位业内人士证实,此次现场检查将严于以往。具体而言,第一是各地证监局带队,抽调属地的会计事务所和律所参与,并对交叉检查。海外收入的真实性也在这次窗口指导中被重点关注。“资金流水是最容易造假,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部分。”一位大型投行的内部人士表示。此次窗口指导中,将对发行人的全部账户流水,包括董监高和其他核心人员的账户流水进行监测。

  3、在5月18日—21日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表示,北京正在加快制定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的发展指导意见,构建优势产业聚集区,防止一哄而起和同质竞争。北京还支持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创新要素向雄安新区聚集,将抓紧制定落实国家控增量、疏存量两个政策意见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

  【机构热议】

  信达证券:大盘出现两极分化,多只蓝筹股迭创新高,与此同时中小创大跌,这与近期大盘的整体风格相关。从小环境来看,这段时间市场对白马蓝筹股偏好很明显,市场越不稳投资者越是追捧这类品种,像今天逆市飘红的银行、食品饮料、非银板块,之前资金抱团取暖的也是这些行业,说明市场的特征并没有明显改变。从大环境来看,目前市场对监管加强、流动性的担忧并没有解除,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太好,导致市场反弹力度不大。

  财富证券:整体上来看,A股持续弱势调整,市场更加注重业绩的确定性。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或加成,估值有溢价可能。且在股票供给加大、金融去杠杆的双重作用下,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低估值的白马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另一方面,创业板龙头如乐视网近期坏消息不断,在龙头股没有见底的情况下,难以形成有效的反弹。

  今日大盘下探至3050点,很难说现在市场已经在底部,只能说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压力还是存在的。如果有较好的宏观数据或资金能打消市场这些负面情绪,市场可能会企稳回升。不过随着新股上市速度加快,存量上市公司的估值还有下行空间,短期市场已经处于全面的弱势格局,指数一旦触破3000点,必将形成恐慌态势。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强势扭转,市场底部区域或将显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62.09        -29.25        -0.12%

  日经225指数  19613.28        -65.00        -0.33%

  韩国指数    2311.74          7.71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802.80         -8.44        -0.15%

  道琼斯平均   20894.83         89.99         0.43%

  标普500       2394.02         12.29         0.52%

  纳斯达克综合   6133.62         49.92         0.82%

  德国DAX指数   19613.28        -65.00        -0.3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