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市场监测:央行继续释放流动性

2017年05月23日 09:31    来源: 期货日报    

  5月22日,Shibor市场六涨二跌,中短期利率小幅下跌,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周一央行释放流动性300亿元,使得资金供求面继续趋松。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1.21个基点至2.8679%。美元指数连续走低,使得人民币被动升值。央行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的同时,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短期利率小幅波动。隔夜利率下挫4.05个基点至2.6745%,环比继续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上行1.76个基点至3.4366%。一个月利率微涨0.39个基点至4.061%,继续位于4%之上。4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大幅走低,与一季度强劲的经济数据形成明显的反差,市场预期或将有政策出台维稳经济增长。中长期利率继续维持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4744%、4.4148%、4.2881%、4.3024%。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上证综指走势中期反弹趋势未变,近期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技术上分析,上方20日均线有一定的压力,一旦站上,就会转化为支撑。从基本面上分析,宏观面略微偏空。4月的宏观经济数据远逊于一季度,市场开始担忧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问题。由于经济发展“稳”字当头,市场预期国内政策或将有所行动。在“泄密门”事件的影响下,市场对美国经济发展前景预期有所转向,美联储6月能否加息也存在分歧。美元指数连续走弱,使得人民币汇率被动走跌,有利于国内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对于持有股票头寸较多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期市对冲风险。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