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价值股与题材股持续分化 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好

2017年05月23日 08: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昨日(周一)沪指下跌0.48%,收于3075.68点,再度跌破年线。与之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调整幅度较大,深成指下跌0.72%,收于9899.65点,中小板指数下跌0.22%,收报6481.61点,创业板指下跌0.72%,收于6481.61点。沪深股市成交额出现缩量,降至4000亿元之下,仅3870.73亿元,说明资金的参与热度不高。

  虽然指数调整力度有限,但个股的杀跌范围较大。昨日正常交易的2980只股票中,有2491只股票出现下跌,占比超过八成,其中有42只股票收出跌停板。

  由盘面看,保险、银行、两桶油、钢铁等个股走强,这也是沪综指跌幅稍小的原因。小票、题材股等普跌,但重灾区无疑是次新股,此外,雄安概念也出现杀跌。

  次新股大幅下跌,业内分析与新股发行政策有关,“只要新股发行速度不改,挤压股价泡沫的趋势就不会变。”不过次新股跌幅大,并不意味着蓝筹股也得出现相似的跌幅,以保险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股价的持续上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三家保险公司股价屡创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格局已相当明显,即主力抱团取暖,无暇顾及题材股、小票等。在小票急速杀跌时,上证50指数昨居然大涨了0.84%。而大盘走势可能主要取决于政策面,政策面如果在去杠杆方面稍缓一下,或者在资金投放上增加些,股指就会企稳反弹。目前权重股指数还算好看,不过价值股与题材股的持续分化才是投资者值得关注的真正问题,考虑到5月下旬已到,故投资者一般还是观望为好,持仓重者仍应设法减轻仓位,或者考虑换股。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证券:近期市场连续调整,破净股票越来越多,从历史经验来看,破净股票增多往往是市场的阶段底部的标志,但什么时候走出底部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二者没有绝对的联系。而且对于破净股,投资者需要区别对待,不仅仅要看净资产,投资者还应更多的考量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之前钢铁行业中的多只股票破净,但当时并没有明显的投资价值。2016年以来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动,其价值才开始凸显。

  海通证券:市场中期震荡市格局未变,主要矛盾是结构。震荡市的年份通常有两波机会,需要时间熬过资金紧张期,等待业绩公告期的数据扭转预期。盈利与估值匹配度是结构差异的核心,持有消费和白马成长等一线龙头股,中期看好低估低配的金融。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整体估值已回到历史低位区 A股还在等三大信号显现   
· 指数不跌个股惨淡是怎么回事   
· 天龙光电成总市值最低股  
 
 
· 重组方案缩水 *ST中绒保壳添变数  
· 斯太尔控制权变化延期  
· 三大困局两大尴尬成重压 次新股现跌停潮成"烫手山芋"   
· 安井食品终止重组背后:速冻食品行业业绩待"解冻"  
· 安井食品"闪合闪离"终止重组 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 新黄浦拟转让上海鸿泰30%股权 标的综合体被抵押  
· 证监会并未“全面禁止”通道业务   
· 机构沽空:涉财务造假 科通芯城:已报警尽快发澄清报告  
· 油气改革板块迎政策利好 近5亿元大单抢筹8只个股   

· 5元以下低价股增至186只 8只个股或率先走强  

· 产业资本减持频现 抱团取暖“白马”堪忧  
· *ST新都退市整理期 首日开盘参考价调整   
· 曙光股份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 内幕信息知情人开“夫妻店” 赔了夫人又折兵  
 
 
· “雄安+次新”成资金做空主阵地  
· 投服中心谴责雅百特 拟于26日参加股东大会  
· 专家建议动态调整投资者适当性标准  
·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落地倒计时 配套细则即将出台  
· 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 多公司称可燃冰未进行商业开发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91.34        216.47        0.86%

  日经225指数 19685.00          6.72        0.03%

  韩国指数   2307.17          3.14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819.30          8.06        0.14%

  道琼斯平均  20894.83         89.99        0.43%

  标普500     2394.02         12.29        0.52%

  纳斯达克综合  6133.62         49.92        0.82%

  德国DAX指数 12619.46        -19.23       -0.1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