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再掀跌停潮

2017年05月23日 08:38    来源: 深圳商报    

  周一A股再度深调,次新股午后迎来跌停潮。同花顺行情软件显示,新股与次新股指数跌幅5.48%,亚振家居、兴业股份、新日股份、星帅尔、鸣志电器、光莆股份、寿仙谷、韦尔股份等20多只股票跌停,除了尚未打开涨停板的次新股外,仅有几只股票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新股开板呈现越来越早的态势,以前动辄十几个板才开板的行情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五六个板、六七个板就开板已成常态。比如金能科技六个板就开板了, 寿仙谷八个涨停板。而周一香山股份、金溢科技、金牌厨柜、先达股份、寿仙谷、金陵体育、 奥翔药业集体开板给次新股造成了很大压力。

  自从2016年底IPO加速以来,次新股业绩频频变脸也造成了很多雷区。据相关统计显示,仅今年上市的新股中,就有10家一季度亏损。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昨日对记者表示,在市场行情向好的时候,次新股炒作厉害,而周一次新股暴跌的主要原因与大盘整体弱势有关,投资者恐慌情绪加重,短炒资金更容易逃离。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也有次新股资质良好,在下跌之时不妨入手。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