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今年新高

2017年05月23日 08:29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节节攀高。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升,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4.25%,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78款,较前一周增加了5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5%,较前一周上升了0.05个百分点。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银行理财平均期限为6个月,较前一周增长了0.8个月,虽然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仍然占比最大,但是所占比例在逐渐减少。一年期左右理财产品的发行比例有增加趋势,尤其是在收益上涨背景之下,银行更倾向于发中长期理财产品。

  面对4月份发行量环比下降而5月份发行量增加的趋势,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4月份发行量下降主因并非是监管,而是因为3月份基数太高所致,而3月份发行量增加是因为春节过后投资者的理财需求被释放。5月份发行量很有可能要高于4月份。

  整体来看,2017年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有增长趋势。监管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影响短期内还不太明显,银监会也会给银行整改期,在这之前市场利率收紧的概率比较大,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继续保持小幅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