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煤集团一周连发两起违约

2017年05月23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2日,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4川煤炭PPN001”)未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重大债务违约。

  据川煤集团公告披露,“14川煤炭PPN001”发行总额为10亿元,票面 利率7.65%,期限3年,于2014年5月发行,本息兑付日为2017年5月19日,到期应付本金10亿元及当期利息0.765亿元。

  川煤集团公告指出,受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煤炭价格长期走低,国家去产能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资金链紧张,虽经多方渠道积极筹措偿债资金,但截至5月19日日终,公司未能筹集足额偿付资金,“14川煤炭PP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周之内川煤集团发生的第二期债券违约事件。就在5月15日,川煤集团于2012年发行的“12川煤炭MTN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5亿元本金及0.297亿元利息,构成实质违约。

  (原标题:川煤集团一周连发两起违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