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权众筹助力“双创”公司市值管理

2017年05月23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钱箐旎

  “市值管理是‘双创’企业的重要课题。互联网股权众筹可以通过优化企业内在价值来提升公司价值。”5月19日,在互联网股权众筹与公司市值管理研讨会上,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黄震说,但是,过去3年多时间,中国的股权众筹发展并不好。

  在他看来,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国股权众筹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套完整的制度设计;二是互联网金融风险整体爆发,股权众筹受到波及。

  众投邦董事长朱鹏炜表示,股权众筹平台的服务功能有利于激活企业,为企业和投资人的互动提供入口。股权众筹平台对于风险的排查和化解,对于项目价值的挖掘和对于投资社群化的推动等都有利于公司的市值管理和溢价。

  此外,与会人士表示,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在公司品牌、公司融资、并购重组、战略投资者进入等方面能推动企业快速成长,有利于公司市值提升。但是,股权众筹合格投资人管理的门槛也要相应降低,以便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