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涛投乐视体育5千万血汗钱恐打水漂 王健林赚肿

2017年05月22日 20:27    来源: 网易房产    

  刘涛《欢乐颂2》热映中,但刘涛投资在乐视体育的5千万血汗钱恐怕要打水漂了。强势入主乐视的融创中国孙宏斌强调非上市业务不挣钱就卖就裁员,其中乐视体育被砍最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万达王健林早期参股的基金在乐视体育B轮融资后就大幅卖出,赚肿了。

刘涛投乐视体育5千万血汗钱恐打水漂 王健林赚肿

  【刘涛投资倒霉:老公破产 投乐视体育5千万血汗钱恐打水漂】

  媒体报道乐视体育整体裁员幅度在50-70%区间。乐视体育之前估值205亿,融资80亿,这是业内很有名的一次融资。包括刘涛、陈坤、孙红雷等十多位演艺明星都投了,其中投资最多的刘涛一个人就投了5000万。

  刘涛投资确实很倒霉,嫁的有钱老公破产了;娱乐圈很多人借着A股套现发大财没赶上,倒是重仓乐视体育的5000万恐打水漂。只有她另外出资1000万的乐视影业,是刚刚被融创中国孙宏斌看上的。

  刘涛是一位敬业的女演员,不抠像拍戏、不能台词只念一二三四五六七,这5000万是她辛辛苦苦拍戏赚来的,对现在的她来说也不是小钱。

  其实何止是“刘涛的血汗钱”,乐视系几乎圈下了半个娱乐圈,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秦岚、贾乃亮、马苏、李晨……这些明星都持有乐视的股份。

  【王健林乐视体育B轮融资后大幅卖出赚肿】

  刘涛等明星投资乐视体育亏惨了,不过阿里巴巴马云和万达王健林却是赢家,他俩早期参股的基金在乐视体育B轮融资后大幅卖出,赚肿了。

  当时马云和王健林要卖出的筹码非常抢手,要用私人关系争抢,关系不硬还抢不到,但没想到关系硬的反而要了命。

  乐视体育当时融资条款挺诱人的,承诺3年内上市,如果3年内没上市,大股东贾跃亭(当时中国十大富豪)个人以12%的年息回购股份。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贾跃亭很难按照12%的年息回购,甚至连本就能不能拿回来都很渺茫了。

  【孙宏斌没看上乐视体育 “爷爷”贾跃亭专注老汉造车】

  在万达王健林退出后,又一发展商融创中国孙宏斌入主乐视捡漏。

  乐视下面有乐视网、影业、电视、体育、手机、汽车、互联网金融七个葫芦娃,里面只有乐视网已上市。在手机和汽车出现危机的生死关头,孙宏斌伸出了援助之手,精明商人之手。

  1月15日,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宣布150亿元战略投资乐视。

  150亿战略投资中,孙宏斌没碰最危险的手机和汽车,而是以比几个月前便宜20-30%的估值蚕食乐视最安全最好的三块资产:

  60.4亿从贾跃亭手里购买乐视网8.61%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79.5亿买乐视电视33.5%股权(部分老股转让,部分新股增发);

  10.5亿从乐视集团购买乐视影业15%股权。

  也就是七个葫芦娃里孙宏斌只看上了乐视最安全最好的三块资产乐视网、乐视电视和乐视影业。

  之后贾跃亭淡出管理层(辞去乐视网总经理只挂董事长职)梁军接班、孙宏斌派人接管财务。

  目前看来,乐视系七个葫芦娃未来要死几个,而爷爷贾跃亭则专注老汉造车。随便玩,但乐视汽车会和其他乐视的业务切割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