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母女夜乘滴滴快车称8岁幼女遭"咸猪手" 司机:误会

2017年05月22日 20:27    来源: 东南网    

  (原标题:南安:夜乘滴滴快车 母亲称8岁幼女遭猥亵司机称误会)

  东南网5月22日讯 近日,出门办事喜欢乘坐滴滴快车的南安人阿芳,外出却再也没有打开过滴滴APP。即使路上碰到司机询问是否需要搭乘时,她也是避之唯恐不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母亲】女儿遭遇司机咸猪手

  “我的8岁女儿遭遇了‘咸猪手’,司机语言还十分轻浮!”阿芳愤懑地说。阿芳介绍,19日晚,她带着8岁的女儿小云和1岁半的儿子阿聪,准备从柳城街道四季家园朋友家返回雕像附近的家中。21时许,市区突然下大雨,为避免孩子被淋雨,她叫了滴滴快车。

  没多久一辆白色越野汽车驶来。她们三人坐上后座。“抱歉,我的手机快没电了,如果关机的话您的乘车费用会一直被扣除。”一上车,40岁左右的司机说能不能提前付费,阿芳照做了,还照例给了五星好评。

  阿芳称,一路上司机像是没听到自己“没有”的回答,连问她有没有带手机充电器。“那我就到你家要充电器,没有晚上就在你家住。”确定她没带充电器后,司机说出来的话,把阿芳吓到了,当即说老公在家,没想到对方竟说:“那就让你老公睡床底下。”

  由于车子途经二环路,较为偏僻,阿芳不敢贸然让司机停车,生怕他会做出其他事来,一路上如坐针毡。好不容易到了日春茶园附近,店面多了起来,她马上叫司机停车,迫不及待地撑伞想要逃离。当阿芳抱着小聪走到几米外,发现小云没跟上来,转头一看,发现司机右手向后伸在女儿的大腿内侧,小云当时身穿短裤,背挺得直直的,不知道怎么办。

  “怎么还不跟上来。”听到妈妈的喊声,小云赶紧下车,司机也没说什么,看了一眼便开车走了。

  【司机】只是拿伞给小朋友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司机阿辉。“当时她们母子先打伞下车,小女孩坐在后座,伞放在我后面,我就把手向后伸,跟她说伞在后面,并让她小心下车,但是并没有碰到她。”阿辉称,可能是这个动作让阿芳产生了误会,他不会做猥亵小女孩的事。

  阿辉还说,自己确实有向阿芳借充电器,但对方说没带后,他就想去买,不过店关门了。“我可能跟她开了玩笑,说要借宿她家一晚,因为手机没电导航不了,不过已记不清到底有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阿辉坦言,他十分了解阿芳护女心切。“现在公司已经扣了我的服务分,我暂时接不了单子了。”

  【进展】警方在调查滴滴正处理

  这不到5分钟的路程令阿芳感到屈辱,还没到家就报了警,并把此事告诉了丈夫。“你怎么能让司机那样做!”阿芳此前一直教育小云不可随便让陌生人触碰自己,但也许是因为孩子还小,阿芳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无声地哭泣着。

  随后,柳城派出所民警到其家中了解情况,阿芳提供了司机的车牌号码。警方透露,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日下午,记者致电滴滴客服,其服务人员回应说:“确实有接到投诉,公司绝不会容忍此类事情发生,目前正在处理;如果事情属实,公司内部会严加处理,也会尽快给当事人一个回复。”据阿芳介绍,过后滴滴公司又再一次回复,告知若有需要,公司会尽力配合。

  “那个坏叔叔什么时候才能抓到?”阿芳表示,自那晚后,女儿情绪还比较平稳,不过跟她讲明情况后,她反复在问这个问题。

  【律师】情节严重者可判刑

  记者就此事采访南安竞得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琪聪。黄琪聪表示,法律规定,违背异性意愿,强行触摸侵犯对方敏感部位,都是猥亵。如果触摸的是外露敏感部位,情节严重者可行政拘留,若是隐私部位,诸如臀部、阴部、胸部等,严重者可判刑。

  黄琪聪介绍,当事人虽然为8岁幼女,可能不太懂,但大人可以判断是否属于猥亵,如果证据充足,便触犯了“猥亵儿童罪”,轻者行政处罚,重者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视情节而定。

  同时,黄琪聪指出,语言上的挑逗、攻击行为也是一种对当事人心理上的侵犯,只要当事人排斥,这便是对当事人人格尊严的一种侮辱,犯了侮辱罪,轻者也可行政处罚,如果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黄琪聪建议,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避免让别人有可乘之机,男女皆一样。市民如果遇到此类行为,一定要保持镇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录音、拍照等方式保留证据,尽量尝试往人群密集、有监控设备的地方移动,在合理的范围之下,可向对方作出警示,更多的时候提倡报警,不让嫌疑人逃之夭夭。

  黄琪聪强调,儿童在家庭和学校两个场所待的时间最长,所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十分重要。家长和老师要时时刻刻教导孩子,哪些部位不可让他人碰触,要学会自我保护,如果遭遇此类情况,需要立刻告诉父母和老师。黄琪聪说,现在许多案件都是熟人作案,而小孩子又容易被诱惑,分辨能力差,所以家长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十分重要。

  (除律师外,以上人名皆为化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