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旗下美易理财涉嫌自融自保!被点名批评

2017年05月22日 18:30    来源: 华夏互金    

  来源:华夏互金

  5月19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巡查公告称,5月中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络巡查发现,美易理财平台旗下美保宝、美融宝和美信宝等系列产品存在与其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的情况,涉嫌自融自保。

  公告显示,美保宝部分资产方先后为国美信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天津博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其资产方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详见图一、图二)。

  美融宝部分原始资产为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详见图三)。

  美信宝的部分担保方为国美控股集团,该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美信宝的部分原始资产为国美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详见图四)。

  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指出,上述产品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为关联公司提供资金,有一定的自融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美易理财运营方为天津国美互联网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国美金融的综合性理财服务平台,主要对接保理公司、交易所、信托等机构资产。

  来源:华夏互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