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证券处罚超预期 开盘大跌逾4%

2017年05月22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开盘,国海证券(000750)股价跳空大跌4.45%,报5.15元,创下2012年12月以来新低。

  2016年12月13日,国海证券发生债券风险事件,公司原员工张杨等人,以国海证券名义在外开展债券代持交易,未了结合约金额约200亿元,涉及金融机构20余家,给债券市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也就是所谓的“萝卜章”事件。

  5月19日证监会表示,因“萝卜章”事件对国海证券及有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其资产管理产品备案、新开证券账户、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均暂停一年,对郭量等两名责任人处以分别在8年及10年内不能在证券公司承担相关职务的处罚,其中涉嫌违法问题移交稽查部门处理。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海证券三大业务被暂停一年,从时间长度来说处罚较为严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