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长期振荡偏强运行

2017年05月22日 09:19    来源: 期货日报    

  

 

  图为易盛农产品指数周线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稳步上行。截至5月19日,报收于1154.17点。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菜粕弱势运行。巴西总统涉贪污被指控,造成雷亚尔急剧下跌,雷亚尔贬值有利于巴西农户销售和出口大豆,巴西庞大的产量一旦变成有效供给,对美豆价格将形成巨大利空。巴西政治风险导致的雷亚尔贬值属于突发事件,但可能完全扭转美豆此前出口好于市场预期的格局,在此背景下,支撑美豆价格的出口因素又大打折扣。国内豆粕、菜粕价格可能维持弱势格局。

  上周,油脂价格波动不大,受制于库存和5月仓单压力,菜油现货市场难有起色,但前期跌幅较大又有非转概念的菜油在远月合约上还是有故事可讲,只是短期来看,油脂整体压力仍存。目前库存消化情况尤其值得关注,预计菜油后市向下的空间不会太大,中长期来看还是存在向上的动能。

  棉花上周跌幅较大,因美国农业部周度报告显示出口销售下跌,美元反弹和重要种植地区天气良好也压制棉花。储备棉轮出方面,上周第4日轮出29986吨,实际成交24316吨,成交率81.09%,成交均价上涨75元/吨至15190元/吨。目前美棉波动剧烈,郑棉也跟随大幅波动,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一号文件的出台,去库存背景下的棉花价格长期看好。

  糖市上周继续回暖,美国农业部上周四称,2017/2018年度糖产量料创纪录高位,但库存可能有所下滑,因中国和墨西哥库存减少。USDA报告显示,预计全球2017/2018年度糖产量为1.8亿吨,因巴西、中国、欧盟、印度和泰国产量增加。国内现货报价近期持续稳中有升。我们认为,二季度,在原糖底部盘整、淀粉糖出现替代、资金紧张导致国内商品低迷、国内抛储以及走私抬头的情况下,国内糖上升幅度并不会太大。短期郑糖底部提升,将维持偏强振荡走势。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走势分化,菜粕表现最差,软商品中白糖较好,菜油短期仍偏弱。总体来看,受助于政策性红利和通胀影响,农产品易涨难跌,尽管短期个别品种如菜粕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