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交易价格突破2000美元

2017年05月22日 08:59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昨日,比特币国际交易平台价格再创新高,站上2000美元上方。同时,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价格也势如破竹,据全国最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的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昨日价格为13749元,与国际站的差价逐渐缩小。

  对于国内外价格疯狂上涨的原因,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将于2017年7月1日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并将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GST),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通过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比特币将不会再被征税,对比特币市场释放直接利好。与此同时,国外比特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让国内投资者信心加强。

  据OKCoin币行显示,从2016年5月份比特币最低价格3000元到2017年5月份的最高价格8900元,涨幅近200%。本月以来,国内外比特币交易平台价格均突破1万元人民币,创八年来新高,比特币被誉为新一代投资界资产“网红”。

  在日前举行的“新金融新科技——全球投资策略峰会”上,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表示,比特币总数只有2100万个,是在虚拟世界中“开采”出来的,具备一定的稀缺性和流动性。但比特币比较小众,无法承纳规模比较大的资金,个人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小规模配置,增加资产组合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