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63亿元

2017年05月20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5月19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IPO批文,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18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88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共计筹资总额976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5家,分别是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是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创业板3家,分别是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必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北京必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排队企业方面,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1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9家,其中,已过会45家,未过会52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76家,中止审查企业48家。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已经有39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5月份新添4家,分别为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曼卡龙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述4家企业终止审查的时间为5月3日。

  对于企业终止审查的原因,接近证监会的人士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主要包括经营状况发生了变化,导致业绩下滑显著;会计核算规范性方面存在问题,有的公司存在粉饰业绩的行为,通过关联交易等调节利润手段粉饰业绩,导致业绩不能真实地反映企业的盈利状况;企业自身面临一些风险,或是战略进行了调整。

  另外,根据证监会安排,主板发审委将于5月23日审核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港通医疗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创业板发审委将于5月24日审核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河表计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