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斗鱼联合网贷天眼公益植树 以普惠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2017年05月19日 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18日,以“心贷感恩 植梦未来”为主题的5·18公益行动在北京市怀柔区桥梓植树基地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国内网贷行业权威的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组织,联合九斗鱼等16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共同参与的大型活动。

  在活动当天,九斗鱼多名员工代表来到怀柔区桥梓植树基地植下了50棵树苗。员工们分组行动,挖坑植苗,浇水培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九斗鱼勇于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当前在面临史上最严的监管和行业洗牌之后,互金行业步入了稳健、健康和快速发展的新轨道。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显得十分必要,也难能可贵。

  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九斗鱼成立三年多以来,一方面率先提出“绿色信贷”概念,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环保绿色借款项目,现已解决数千家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从而帮助中国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另一方面,九斗鱼依靠数百万用户的影响力,通过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和发布环保标的,呼吁鱼客、九斗鱼员工以及社会环保人士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绿色、公益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九斗鱼一直积极助力各项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例如,2015年初,九斗鱼开始“谋划”绿色金融战略,5月份发布了业内首个绿色投资标的,开启了“绿色+”公益投资新风尚。之后,通过与第三方小额公益募捐平台——路人甲展开合作,九斗鱼又将公益的关注点从环保扩大到了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上,如留守儿童、空巢失能老人等。

  九斗鱼因为在公益活动中的创新实践表现,为社会树立起优秀的企业公民典范,被《投资者报》评为“互联网金融公司社会责任榜十强”。此次评选结果,充分彰显了社会及舆论对以九斗鱼为代表的优秀互金平台所开创的普惠金融理念的肯定。

  九斗鱼CEO郭鹏表示,此次网贷天眼联合九斗鱼开展公益植树活动,这对于践行绿色金融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对京津冀生态环保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未来九斗鱼会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以普惠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