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昌九提示投资风险

2017年05月19日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ST昌九(600228)18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公告称,公司自2010年主营业务尿素、合成氨停产以来,分、子公司也相继停产,因无法恢复生产,大量的已停产的闲置资产造成公司承担较重的折旧和资产减值损失,加上公司每年须承担较大额度的债务利息,导致公司多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负。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是唯一在产的子公司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农科”)的丙烯酰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于近年来化工行业持续低迷,丙烯酰胺产品竞争日益激烈,昌九农科持续盈利能力较弱。2017年国内经济继续处于长周期的底部,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将继续对昌九农科2017年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2017年能否继续盈利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ST昌九还表示,根据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本次挂牌项目交易还存在审批风险、履约风险以及经营风险。目前公司唯一在产的为子公司昌九农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展期不会改善其外部经营环境。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每股净资产仅为0.08元,2017年1-3月实现的归属上市公司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747,084.19元,每股收益为-0.028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9.40%。根据公司目前的状况,公司的股价波动情况已经严重偏离公司经营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