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科网股集体暴跌

2017年05月19日 08:27    来源: 深圳商报    

  泄密门事件持续发酵,周四香港恒生指数低开高走,但午间瑞声科技突然跳水,引发科网股集体下挫,并连累恒指收跌。分析人士认为,外围政治风险提升给港股增加压力,适逢沽空报告发出,引发市场资金出逃,近期走势或疲软,但中长期看好。

  因隔夜外盘大幅下挫,周四港股恒生指数低开1.03%,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5136点,跌0.62%。数据显示,南下资金净流入37.58亿元,创2017年2月22日以来的单日净流入额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沽空机构Gotham City周四发布了瑞声科技做空报告第一部分的完整版。受此影响,瑞声科技股价午后急跌,一度下挫11%,并于15时17分紧急停牌。

  昨日,港股科网股板块集体暴跌,IGG跌13.50%,金山软件跌4.9%,慧聪网跌6.57%。

  贵人资本梁渊认为,港股之前有连续多日升幅,目前外围美股反复令港股承压,加之A股回踩拖累港股,恒指高位震荡获利盘流出。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表示,从基本面看,港股有低估值、高分红的优势。后续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港股必然吸引更多全球投资者的超额配置需求。另外,中短期来看,人民币,港元和美元的汇率保持稳定与相对均衡,港股的系统性风险将会得到基础性控制。因此,中长期看好港股。(记者 詹钰叶)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