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报告:电信诈骗者最爱周末活动

2017年05月19日 07:41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众安保险昨日发布电信诈骗研究报告称,电信诈骗者最爱周末活动,行骗高峰约为上午10点,骗子最爱往广东打电话。

  报告通过网络用户的舆论、调研和大数据,勾画出了骗子典型画像:说话带着明显的方言口音,常用400或17*开头的号码,通常通过电话、短信和网络进行诈骗,最爱用短信群发、冒充身份、网购退款、理财产品推荐等套路。骗子最喜欢周末、其他法定假期、寒暑假期间行动,行骗高峰在上午10点至11点。

  从各城市来看,广东地区的诈骗电话呼入量最多,接近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北京的人均攻击更猛烈,电信诈骗人均指数全国第一,人均攻击指数是排在第二位的广东的两倍。电信诈骗人均攻击指数前十个省份为:北京、广东、天津、上海、浙江、福建、陕西、山东、宁夏、河北。

  在电信诈骗识别上,上海人电信诈骗识别能力指数最高,其次是北京、江苏、广东、湖北、重庆、浙江、天津、江西、陕西。从中国各地区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地图来看,从东部至西部,识别能力逐步下降。

  据悉,2016年5月,众安保险推出全国首款电信诈骗险,目前累计保障金额已将近10亿元。为了保障大众财产安全,众安保险还发起了“5·17世界电信日,共创无骗日”的公益活动,免费赠送电信诈骗险,用户登录“众安保险”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