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点城市4月房价涨幅齐落

2017年05月19日 07:27    来源: 北京晨报    

  国家统计局:各线城市已现分化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政策调控效应释放,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市场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降温,三线城市价格上扬。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7.4%,涨幅比3月份回落3.2%;环比上涨0.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4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出现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环比涨幅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广州成为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环比3月份上涨1.4%,但涨幅和3月份相比减少了1.1个百分点。

  经过一系列政策调控,全国楼市正在走向分化。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政策调控初见成效。购房需求的溢出,带动了三线城市楼市库存的去化,库存严重的三线城市则出现了价格上扬,楼市升温。

  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据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变动情况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有23个城市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其中,唐山环比涨幅最高,为2.3%;三亚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2%。

  ■链接

  专家:二季度将持续降温

  楼市政策不断收紧,对购房者信心影响明显。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记者介绍,从安居客重点关注的全国15个重点城市来看,购房者在3个月内购房的比例近一步降低,用户在安居客平台搜索房源的数量,同比去年已出现下降,“尤其是改善型需求,受首付比例影响,已经把换房时间推迟到下半年或明年。在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坚定态度影响下,二季度全国楼市整体量减已是不争的事实,价格将继续在高位盘整,实际购房人数还将持续减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相比楼市交易量的变化,房价的反应灵敏度更低,变化周期更长,更明显的回落还需要一定时间,“但目前一二线重点城市的交易量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伴随政策的进一步落地执行和交易量的持续滑落,未来几个月里,我们将看到更加明显的回落趋势。”北京晨报记者 杨奕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