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晟文化收上交所对2016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

2017年05月19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昨日晚间,大晟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7 年5 月 18 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大晟时代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6 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函》中对大晟文化经营状况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年报披露,公司 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 3.56 亿元、净利润 1.5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一至四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 3769.43 万元、6191.70 万元、4699.79 万元、2.09 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 1792.40万元、1630.04 万元、2787.15 万元、4143.36 万元,收入和利润在四季度显著增长。2017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17.25%,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 68.20%。请结合行业特点,补充披露:(1)公司分季度财务数据呈上述趋势的原因;(2)公司 2017 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下滑的原因。

  年报披露,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额 1.71 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49.30%;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82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94.77%,其中关联采购额 1.08 亿元,占比 56.23%。请补充披露:(1)公司前五名客户和前五名供应商的名称、交易内容、具体交易金额、占比情况;(2)除已披露的关联方采购外,公司是否与上述客户或供应商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长期合作协议;(3)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额和供应商采购额占比较高,请说明是否存在客户依赖和供应商依赖。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年报披露,公司 2015 年收购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中联传动和淘乐网络、2016 年投资并持股 36%的康曦影业均未完成 2016 年度业绩承诺。其中,中联传动业绩承诺完成率为 69.20%、淘乐网络业绩承诺完成率为 95.71%、康曦影业业绩承诺完成率为 84.17%,中联传动未能实现业绩承诺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八月未央》未能按计划时间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从而导致该剧无法在 2016年度进行发行收入的确认。且公司于 2017 年 4 月 28 日公告披露,对中联传动盈利承诺期、补偿方式等事项进行调整。请补充披露:(1)上述公司 2016 年度的主要经营数据;(2)上述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具体原因、补偿方式;(3)电视剧《八月未央》未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原因、解决措施及进展,中联传动投资拍摄的其他影视作品许可资质的取得情况;(4)公司对中联传动盈利承诺期、补偿方式进行调整的具体原因、考量因素,对公司的影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