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46% 资金谨慎情绪依然高企

2017年05月18日 15:08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早盘A股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失守3100点,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触及3100点后于年线附近展开震荡,临近午盘两市重现一波冲高。午后雄安概念、次新股联手杀跌,两市跌至开盘点位附近后止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14点,跌14.30点,跌幅0.46%,成交1682亿元;深成指报9974.35点,跌55.76点,跌幅0.56%,成交2319亿元;创业板报1812.51点,跌9.13点,跌幅0.50%,成交736亿元。

  分析认为,虽然今日股指呈现跌幅逐渐收窄的走势,但量能十分低迷,可见资金谨慎情绪依然高企,缺乏增量资金股指难以实现有效突破。大盘年线将经受考验,但从今美国的突发事件后A股的表现看,抗压能力似乎比预想的要强。市场将围绕年线震荡整理,反复争夺,等待五周均线走平,再站上去,基础比较扎实。投资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1.央行猛减支付牌照 6家支付机构牌照被注销。第三方支付已步入存量洗牌期。央行网站显示,已注销许可的第三方机构已达10家。此外,已有近50家支付机构被处罚。在分析人士看来,在之后的续展中将有更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被兼并、重组、不予续展。

  2.4月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其中,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涨0.2%、跌0.1%、深圳持平。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市场在反弹后存在遭遇二次探底或者新一轮调整的风险,届时前期盈利丰厚、机构抱团的强势品种面临补跌风险。对A股市场的中期看法依然是震荡向上,但市场在此前会充分考虑金融去杠杆的影响,A股短期反弹后在6月可能遭遇挑战。

  申万宏源:总体上流动性偏紧的格局在短期内很难改变,维持拐点可能在四季度出现的判断不变。虽然短期内市场进入反弹阶段,但一些机构人士均对反弹持谨慎态度。华宝兴业基金表示,短期反弹确实存在,基于上述监管方面的原因,市场会重新回到自身节奏中,但是必须明确两个问题:一是金融监管没有结束,何时加码仍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二是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必然会面临增速乃至总量下降过程,不管是信托、资管计划、委外产品、通道业务,必然趋向于回到银行资产负债表中,这个趋势没有发生改变,而在这个趋势中,利率价格以及利率价格变动对实体经济的传导,也是会反馈到经济和金融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086.94        -206.69         -0.82%

  日经225指数   19553.86        -261.02         -1.32%

  韩国指数     2286.82          -6.26         -0.27%

  澳大利亚指数   5775.50         -45.70         -0.79%

  道琼斯平均    20606.93        -372.82         -1.78%

  标普500       2357.03         -43.64         -1.82%

  纳斯达克综合    6011.24        -158.63         -2.57%

  德国DAX指数   12637.50           5.89          0.05%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0.46% 资金谨慎情绪依然高企

2017-05-18 15:0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