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郎朗代言的绿能宝陷危机,半数明星站台的互金已沦陷

2017年05月18日 10:17    来源: 新浪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超过20位明星等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站台,涉及23家机构。

  由郎咸平、宋鸿兵、茅于轼、吴法天等知名人士曾发声或发文支持的泛亚交易所,陷入400多亿的兑付危机;多位名人、明星参与宣传的e租宝,被定义为非法集资、非法吸存500亿元;潘晓婷代言的中晋资产、张铁林代言的鑫琦资产、郎朗代言的绿能宝纷纷出现大规模兑付危机。

  近日,深陷兑付危机的绿能宝。自4月17日该事件出现以来,绿能宝的逾期问题已被警方关注并介入,公司也承诺2.2亿元租金将会在180天内完成所有兑付。因此如果按照上述承诺,资金偿付的具体时间为今年11月前。

  

  当然,郎朗不是第一个躺枪互联网金融的名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为中晋资产代言的九球天后潘晓婷这两天可能也不大好过。哪怕有毕姥爷亲笔写下的“九球天后”也抵挡不了中晋崩盘带来的影响。而羽泉代言的借贷宝,时不时因借贷宝高利贷、裸贷风波等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羽泉组合之一的胡海泉还曾代言起源系的多家平台站台,如今这八家平台同时爆雷,投资者至今没有拿回本金。

  

  让我们回头再看看,近些年为互联网金融站台的明星其实不少,其中踩雷的也不是少数。

  就拿最大的雷e租宝来说,其母公司钰诚集团在2015年9月也曾邀请李湘、唐嫣、瞿颖、钟丽缇、胡静等五大女星站台,发起话题#缪斯时代来了#,最后缪斯来没来不知道,反正钰诚的确是雷了。

  

  除了这些已经雷了的平台之外,也有其他平台邀请了明星为其代言增信。比如:

  

  王宝强为团贷网代言

  

  胡歌为平安陆金所代言

  

  范冰冰为紫马财行代言

  

  大鹏为小牛在线代言

  

  刘晓庆为前理想金融代言

  

  羽泉为借贷宝代言

  

  马景涛为橙旗贷代言

  

  汪峰为小赢理财代言

  说到这里,笔者不得不说一句,《广告法》中也有明确规定——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中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应当依据事实,符合本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

  目前,在监管整改下,网贷的合规成本高企,上线银行存管至少几百万,而每年还有各类维护费。同时,资产收缩,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网贷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这些运营成本包括:获客成本、数据成本、坏账拨付、资金成本、通道成本等。有平台算过账,即使按照最高院司法解释规定的民间借贷上限年化利率36%来经营,那么不仅无法获利,反而会陷入亏损。而这些平台还需要花钱请明星,一个明星代言费多少,无疑更进一步加重平台的运营成本。

  来源:华夏互金

  作者:黑宇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郎朗代言的绿能宝陷危机,半数明星站台的互金已沦陷

2017-05-18 10:17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