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将有所修复 中期转机仍需时间

2017年05月17日 08: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在雄安概念强势回归带动下,沪深两市周二低开高走,双双收出日线四连阳,沪指收盘重返3100点,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2.96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报10046.66点,上涨2.04%,创9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数报1814.94点,上涨2.04%。两市合计成交4607亿元,较周一的3496亿元出现大幅回升。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修复,但只适合交易型选手,中期仍需谨慎。央行重启MLF或表明监管层态度转暖,短期监管压力有所缓解,市场情绪或得到修复。此外,在4月中旬以来的连续下跌后,市场做多动能也不断积聚,短期出现了交易性机会,但反弹并非市场触底后的反转。虽然市场的短期压力有所减小,但由于金融监管仍将持续推进,中期仍应以防御为主。

  机构观点

  短期步入反弹期本轮下跌行情中高估值、小市值个股是重灾区。4月以来的市场持续调整过程中,蓝筹股、价值股跌幅较小,高估值、小市值公司跌幅更大。从指数来看,创业板指跌幅最大接近10%,上证综指下跌8.5%,而上证50跌幅仅为3%。

  市场真正的矛盾是个股结构性高估。目前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中小创估值相对较高。短期反弹开始,中期转机仍需要时间,看政策和企业盈利变化。(海通证券)

  对反弹的力度与持续时间维持谨慎态度,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整个早盘基本维持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开始进入反弹状态。市场在午后开始加速走强,沪指收复3100点大关。创业板更是成为反弹急先锋,上涨逾2%,一举夺回1800点。沪指上涨0.74%,报收3112点;深成指上涨2.04%,报收10046点;创业板上涨2.04%,报收1814点。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OLED、物流、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经过连跌之后,A股市场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市场短期将有所修复,但对反弹的力度与持续时间维持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关注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华讯投资)

  本轮反弹已近尾声,后市继续下跌风险依然很大,周二沪指收带下影线阳线、创业板指数收带下影线中阳。从日线观察,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数收复1800点。技术上:沪指KDJ指标延续金叉、MACD指标即将金叉,说明指数反抽性质未改;BOLL线观察,日线逼近BOLL指标中轨,表明大盘仍属企稳阶段。成交量放大,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15亿,场外资金入场抄底。消息面,央行、银监会等多部门以及李克强总理相继发言维护市场稳定,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后市研判,昨日指数探底反弹,主场指数双双收复整数关口,但量能明显配合不佳,多数个股仍属于自救行情。如政策面继续无实质利好出台,就技术面而言本轮反弹已近尾声,后市下跌风险依然存在。(山西证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两大主题助力沪指四连阳 94只个股吸金逾200亿元   
5.65亿大单涌入生态环境板块 高性价比成机构推荐主因   
OLED板块大涨4.03% 券商集体推荐8只龙头股   
政策+需求带动景气度 12只锂电池股受逾13亿资金追捧 
盘中震荡无碍绩优股强势 19只白马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三维丝大股东提议罢免董事长 去年其曾被股东大会罢免   
美的创始人减持套现11亿 回应称是个人行为  
无视股价接连下挫 辉煌科技遭两股东“清仓式减持”  
勒索病毒炒"火"概念股 相关公司趁机念网络安全生意经 
拿下3100点 人气有所恢复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 5月份173家公司获增持85亿元  
60%连锁百强企业 营改增后感到税负下降   
158家公司年报遭问询 20家公司延期回复  
ST生化、唯康药业以涉嫌职务侵占为由举报宁保安  
深圳华强母公司欲深入雄安 5年投资600亿元计划待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35.94       -35.65        -0.14%

  日经225指数 19795.50      -124.32        -0.62%

  韩国指数   2287.96        -7.37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842.80       -39.39        -0.67%

  道琼斯平均  20979.75        -2.19        -0.01%

  标普500     2400.67        -1.65        -0.07%

  纳斯达克综合  6169.87        20.20         0.33%

  德国DAX指数 12804.53        -2.51        -0.02%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