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突破年线 A股再现久违普涨格局

2017年05月17日 08:2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二两市早盘快速探底后震荡反弹,午后加速回升。沪指顺利突破年线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重回万点关口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4%,报收3112.96点;深成指大涨2.04%,刷新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报收10046.66点;创业板指上涨2.04%,亦刷新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报收1814.94点。两市成交量均出现明显放大。

  盘面上,雄安新区板块涨幅居首,仅银行板块独跌。个股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两市共66只个股涨停,仅1股跌停。

  消息面上,央行向市场适度放水,周二向市场投放1700亿元流动性。此外,从中报预告来看,大多数公司预喜,业绩持续增长得以延续。资金面上,随着指数上周金针探底,重心逐步上移,眼光敏感的外资在近两天也保持着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在业内人士看来,不同于上周权重股的带动,随着午后行情的反转,中小创成功接力带领指数继续上行,相对而言市场人气明显聚拢。

  年线、3100点整数关口近段时间一直压制大盘反弹,而周二多头发力一举拿下两个重要压力位,市场做多信心明显恢复。科德投资表示,周二沪指再次突破年线,每次年线突破之后市场都极有可能做一个短暂的回踩。从周二交易的情况来看市场的成交量有所回升,因此预计大盘在年线上方站稳的概率较大,回踩年线即是短线低吸的好机会。短期来看,在银行和保险板块休息之时,中小板和创业板暂时强势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短线市场会进入一个“二八转换”的时间段。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创的走强相比沪指的走强更容易引发做多热情。源达投顾指出,周二各大指数纷纷上行,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纷纷大涨超过两个百分点,市场人气被带动。热点全面开花,量能进一步放大,沪指也突破上方年线和十日均线的压力,并再次站上3100点。但是仍然需要注意,虽然周二指数表现很抢眼,但是热点较为散乱,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市场有待形成共振,短期指数或仍将在3100点附近震荡运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