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华强母公司欲深入雄安 5年投资600亿元计划待定

2017年05月17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谢若琳

  5月16日晚,深圳华强发布公告称,5月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集团”)就华强集团在河北省的投资项目建设及以参与河北省(含雄安新区)建设为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商议在此次会见的基础上,草拟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华强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实际上,华强集团已经深入河北。根据公告披露,华强集团在河北先后建设运营了以电子产品交易和双创基地为特色的石家庄华强广场,开工建设了华强兆阳张家口 15 兆瓦光热电站和大型文化科技主题公园“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累计在河北总投资已达100亿元。

  在这个背景下,华强集团将进一步完善河北区域布局,尤其是公司将响应号召,入驻雄安新区。根据披露,未来3年-5年,华强集团拟在河北投资6个-10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600亿元。其中包括华强方特“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张家口华强清洁能源综合开发项目和石家庄创意智慧产业园项目等。

  深圳华强表示,华强集团将服从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大局,争取在雄安新区建设新能源总部和研发中心,努力把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争取在雄安新区或者周边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推动雄安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此外还要利用华强特有的“储热+”技术参与雄安新区或河北其他城市的供热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和河北省绿色低碳发展。

  根据披露信息显示,深圳华强目前在河北省开展的业务包括:2011年开始开发石家庄华强广场项目,并在该项目基础上运营电子专业市场;2016年公司与石家庄新华区政府签署了框架协议,在石家庄华强广场的地理和产业优势基础上共同打造众创空间。

  不过,深圳华强目前在雄安新区尚未开展任何业务,而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华强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尚未最终签署,该协议对深圳华强业务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