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74%站上3100点 雄安新区成最强风口

2017年05月16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两市开盘即快速杀跌,沪指一度跌近1%,深成指午盘前率先翻红,午后雄安概念股引领反弹,带动沪指收跌翻红,重回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大涨近2%。盘面上仅银行飘绿,电子领涨近3%。题材概念方面,早盘一带一路概念股走势较弱,雄安概念股午后爆发,大涨逾4%,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报3112.96点,涨幅0.74%;报10046.66点,涨幅2.04 %;报6599.34点,涨幅2.15%;报1814.94点,涨幅2.04%。

  沪市成交1932.92亿元,深市成交2674.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07.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495.21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多数飘红。电子领涨,公共事业、建筑材料、有色金属涨幅居前;仅银行微跌。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雄安新区指数领涨,OLED、共享单车、京津冀一体化指数涨幅居前;仅北部湾自贸区指数微跌。

  【消息面】

  1、河北装配式建筑“十三五”规划发布或成雄安主导模式;雄安将打造邮改创新试验区,智能物流板迎机遇。

  2、今日央行进行1500亿7天、4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700亿。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回顾今日市场,早盘快速走低后出现持续回升,全天形成典型的先抑后扬走势,小盘股成为主要的领涨力量,不过与一季度相比,由于当下行情雄安概念中的一些龙头个股对资金吸纳力度还在,次新股行情暂时还没有成为最强的主流,后期该板块炒作温度有一个持续升高、发酵的过程,等到雄安熄火之后,次新股则会成为绝对的主打板块,毕竟这个板块巨大的规模可供资金发挥的空间很大。总结一句话:股指先抑后扬突破了短期压力位,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强,次新股基于“规模化+超跌”的特点,未来成为主流的概率继续强化,后期可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一大盘无量反弹,在雄安新区和网络安全以及房地产拉抬下,逼近3100点整数关,但保险股退潮,使得难以形成突破。周二雄安概念继续大幅拉升,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100点,个股普涨,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底部绩优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33.36      -38.23     -0.15%

  日经225指数  19919.82       49.97      0.25%

  韩国指数    2295.33        4.68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882.20       13.85      0.24%

  道琼斯平均   20981.94       85.33      0.41%

  标普500      2402.32       11.42      0.48%

  纳斯达克综合   6149.67       28.44      0.46%

  德国DAX指数  12793.50      -13.54     -0.1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