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研控科技:进军石油环保市场 三季度收入增长30%

2017年05月16日 14:14    来源: 聚合网    

  中国领先的油田服务提供商,研控科技(NSDQ:RCON)5月15日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2017财年第三季度和前九个月的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2017财年第三季度公司总收入增长了30%,达到590万人民币,第三季度的毛利润为110万人民币。2017财年前9个月的总收入增长了19.0%,达到4400万元人民币。毛利润为1550万元人民币,毛利率提高了13.9%至35.2%。财报显示,毛利率的提高主要是由于在本财年内,自动化项目和投资开发其油田污水处理服务而产生的高利润率项目带来的持续收入。

  研控科技首席执行官银燊平表示:公司业务创新带来了一系列的经营业绩改善,例如我们在长庆油田成功地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为我们的自动化产品和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根据我们目前的合同协议和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一些积极的投标结果,我们仍然相信我们有能力实现本财年收入增长30%的目标。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开采油钻井以及跑冒滴漏产生的的废泥浆在数千万方,保守估计“十三五”期间,油井的污染治理投资可支撑至少200亿元/年。目前,研控科技已在油田污水治理设备和装置方面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相关技术已投入使用。公司会进一步加强在油田污油污泥处理方向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发。同时立足于长庆油田、大庆油田、克拉玛依等既有合作伙伴,未来仍将不断推出含有污泥处理技术平台整合,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其他油田环保领域的市场地位。

  随着“水十条”、“土十条”等规定出台,油田环保巨大市场凸显出来,地方更是加大污水、含油污水、污泥的治理力度,使得油田在注重生产的过程中不断寻求新的技术。研控科技进入油田环保市场以来,已为多个油田客户提供试验服务。公司预计污水业务收入2018年可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3,2019年可达1亿元以上。

  研控科技是一家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提供集成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商,目前已在油服行业上游初步形成三大业务板块——油田自动化、油田特种装备、油田环保,公司会基于自身优势,继续在能源行业其他相关领域拓展业务。公司在2016年研制出石油污水处理的先进方法,提出 “一站式” 石油污水处理方案,该方案有效地为钻井工程提供高质量的石油污水处理环保服务。公司目前拥有针对油气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污油泥、泥浆等)处理领域领先的专有技术,具备一定处理设备的生产能力,幵在该领域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収、生产能力及团队。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