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私募机构调研热情空前高涨

2017年05月16日 14: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格上理财今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上周(5月7日至13日)市场先抑后扬,前三个交易日延续前一周的下跌趋势;周四周五走出了探底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收跌-0.63%,沪深300指数微涨0.08%,同时市场展现出强烈的结构化特点。格上研究中心发现,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上周(5月7日至13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调研热情却空前高涨,上周共调研了126家上市公司,调研数量较前一周(89家)增加41.57%,创今年周度机构调研数量最高峰。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在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中小板关注度占比(53.97%)较前一周(47.19%)显著增加,主板(15.08%)和创业板(30.95%)关注度占比则明显减少。行业方面,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成关注焦点,私募机构调研数量分别为17家、16家和15家。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上周个股“跨境通”备受瞩目,调研私募机构数量为25家。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连锁经营的服装销售企业之一。2015年公司制定了“线上线下+内销跨境”多元化经营战略。据格上研究中心了解,2017年一季度,“跨境通”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加51%,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加82%。该公司各类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电子业务营业收入约6亿元,同比翻倍增长,第三方业务营业收入约7亿元,增幅约为60%。同时,近期“跨境通”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收购优壹电商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接近当前股价。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