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意财险上海违法给投保人合同以外利益

2017年05月1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的上海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意财险上分)存在给予投保人合同以外的其他利益的行为。

  2016年1-9月,中意财险上分开展车险业务时,以商业车险保费一定比例向车险投保人赠送加油卡、赠送交通卡、赠送加油站消费券等合同外利益。公司总经理李京对该行为负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中意财险上分盖章的事实确认书、中意财险上分相关人员的调查笔录、赠送油卡情况的说明、管理事项审批表、赠送交通卡情况说明书、中意财险上分车险事业部增值服务方案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综上,上海保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上述给予投保人合同以外的其他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责令你公司改正,处罚款6万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