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借机开溜 美亚柏科遭抛售逾亿元

2017年05月16日 09:18    来源: 新华网     吴晓辉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但涨幅有限,虽然两市出现三连阳走势,但成交量却没有同步放大,而是缩量上涨。

  信息安全和雄安概念股是昨日市场两大热点,盘后数据显示,信息安全概念股美亚柏科虽然涨停,但遭三机构抛售超过1亿元,而雄安概念股遭游资反复炒作。

  机构乘机抛售

  美亚柏科逾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现身15股,机构席位总体净卖出金额2.79亿元。星云股份、沙隆达A、神州易桥、天业股份4股呈现净买入态势,合计买入0.23亿元,机构买入积极性偏弱。这也是指数持续走高,而成交量却持续走低的一个侧面反映。

  卖出方面,当升科技、金发科技、美亚柏科等11股呈现净卖出态势,合计卖出金额为3.02亿元。近期机构持续净抛售多只个股,例如昨日三机构合计抛售信息安全概念股美亚柏科超过1个亿。

  美亚柏科昨日收盘一字板涨停,盘中多次遭卖盘砸盘。盘后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合计抛售1.06亿元;买入方面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国泰君深圳深南东路买入1696万元,华宝证券成都天泰路买入1265万元。

  5月15日,美亚柏科向记者表示,现美亚柏科推出了“恢复大师”、“取证大师”特别版本,支持对感染WannaCry病毒的计算机进行数据恢复,符合特定环境下的计算机可实现大部分甚至全部数据恢复。

  勒索病毒在全球席卷而来,不少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已经做出解决方案。北信源昨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发现病毒后的第一时间便在网上提供了勒索病毒的免疫工具和专杀工具,并于第一时间推出了针对勒索病毒“永恒之蓝”的解决方案。蓝盾股份也表示,公司针对本次勒索病毒紧急发布了“蓝盾NSA免疫加固工具”等应急工具包以及《开机指南》等安全防范指引手册。

  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资本市场上因勒索病毒爆发而激起信息安全概念股井喷,实际上不少大涨的个股与杀毒并不相关,投资者应理性对待该炒作。

  游资追捧雄安概念股

  券商营业部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中信杭州四季路、中信上海溧阳路、申万宏源闵行区东川路,涉及常山股份等热门股,总买入净额分别为1.64亿元、1.32亿元、1.28亿元。

  昨日雄安概念股崛起与游资密不可分,中信杭州四季路、中信上海溧阳路等知名游资集散地集体追捧雄安概念股。

  中信杭州四季路分别买入恒泰艾普1.47亿元、常山股份4430万元,两股均涨停;中信上海溧阳路则买入韩建河山6149万元;浙商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买入汉钟精机2808万元。上述营业部均为买一席位。

  昨日券商营业部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万联北京上地创业路、国泰君安深圳上步中路、中信上海联洋,涉及第一创业等热门股,总卖出净额分别为1.54亿元、1.37亿元、1.03亿元。

  第一创业继续跌停,数据显示万联北京上地创业路卖出1.54亿元。该股连续三个跌停,盘后数据显示,第一创业遭营业部持续抛售,如5月11日遭万联北京上地创业路卖出3656万元。另外,方正西安南大街5月15日买入4500万元,同时卖出1929万元。5月12日,该营业部卖出3298万元。记者 吴晓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