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通公告延期两个月复牌 分析师称说明方案正在细化

2017年05月16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 燕

  中国联通昨日晚间公告称,由于无法在2017年5月16日之前完成混改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6日起继续停牌2个月。

  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拟以A股公司为平台,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4月5日起停牌。

  自4月5日停牌后,公司一直陆续发布继续停牌公告,但最长的时间是延期20天,此次长达两个月的延期可谓时间不短。

  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与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与咨询,积极推进相关审批工作,并就实施方案进一步筹划与论证。但由于本次重大事项的具体实施方案涉及多个政府主管部门的事前审批程序,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无法在2017年5月16日之前完成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

  事实上,在5月9日的中国联通股东大会上,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就曾透露自己正在与多个部委沟通混改问题。王晓初表示,联通的混改牵涉的部门很多,需要与十个部委沟通,很多部委沟通都是他亲自跑的,难度还是不小,但希望越快越好。

  王晓初表示,市场上对于联通混改方案的传闻有真有假,他不能评价,作为管理层,希望公司改革后真正独立运营,不受制于各个部门的行政命令影响,即使有影响也希望越小越好。王晓初还透露,这次混改方案包括员工持股计划,核心员工和骨干都持有股份,没有什么大的障碍。

  有一直跟踪研究中国联通的券商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这次停牌时间长是件好事,一方面是流程问题,与各个部委的沟通,需要较多时间;另外一方面,包括方案的一些细节、战略伙伴的选择、股权、对价、员工持股等还需要作比较详细的考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