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兴市场对冲基金今年表现强劲

2017年05月16日 06: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发布的最新报告,在第一季度创纪录新高后,4月份投资新兴市场的对冲基金规模进一步上升,延续强劲表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兴市场对冲基金总规模达到2058亿美元(约合1.42万亿人民币),连续第三个季度创历史新高,当季全球对冲基金规模达到3.07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4月份衡量整体新兴市场对冲基金表现的HFR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6%,今年以来上涨7.8%。亚太新兴市场表现最为抢眼,HFRI中国指数4月份上涨1.2%,今年以来上涨10.3%,创下有史以来同期最佳表现;HFRI印度指数4月份上涨5.6%,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2.1%,同样创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开年表现。

  其他新兴市场中,HFRI中东市场指数4月上涨3.1%,今年以来上涨5.6%,扭转了2016年全年下跌3.8%的表现;HFRI拉丁美洲指数今年以来上涨9.9%,此前的2016年上涨27.2%;HFRI俄罗斯/东欧指数今年内上涨3.1%,2016年增长27%。

  HFR总裁肯尼斯.海因茨表示,2017年初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主导市场,在商品价格下跌、利率预期走升、美元保持强势、恐怖主义和军事冲突风险升级背景下,新兴市场对冲基金仍引领全行业增长。预计在资产波动性下滑、全球增长及通胀预期改善的支持下,新兴市场对冲基金将继续保持领头羊地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兴市场对冲基金今年表现强劲

2017-05-16 06: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